24.8.10

我很喜歡威尼斯


夕陽準備西下前 那種陽光是我最喜歡的溫度


包船啦 怎樣! 我付錢的時候個性就是很man
我很怕煩 也很不耐煩
坐船前問過幾個船夫 公價80歐一條船 最多坐6個人
如果可以多幾個人share 就會很划算

後來遇到四個女生也在等船 她們跟我攀談
她們從Manchester來 跟我們一樣那天剛到威尼斯
她說問過好多人都說是80歐 我說對 那我們一起share吧
結果來的船夫卻跟我們說 每人20歐
這擺明是宰我們肥羊啊 我們總共六個人 他賺120歐耶!
(雖然說人多撐船比較吃力也許 但是 要有職業道德好咩)

我們價錢談不攏 那幾個女生自助旅行一個月玩歐洲
這種通常都是有預算 不可以隨便亂花一個崩兒
我們決定先不坐了 各自去看別的 反正又不趕
分手後 我跟咪咪兩個死觀光客 不知道為什麼超想坐的
我主動去跟一對波蘭小情侶攀談 說我們4個人share
女生會講一點點英文 她用英文問船夫價錢
結果搞半天 她把eighty euro聽成eight euro 差了一個0
他們說太貴了! 一個人出20也太多了(好吧 我完全是特奢侈鬼)

最後走著走著 在比較靠近我們住的回程路上一個貢多拉停靠站
遇到一個不亂叫拉客的船夫 我先用破意大利文問他會不會講英文
他說Si(英文yes) 歐太好了
我問價錢 他說80歐 我說恩那多幾個人比較好share啊
我指一指咪咪說 可是我們只有兩個人
然後他看看咪咪就說 我給妳10歐discount
我說 真的?! 好啊! XD (完全沒有再講價 我面皮薄咩)

事實證明 包船好啊 感覺超特別
而且船夫除了沒唱歌外 用英文努力介紹的很詳細
講歷史 講海水 介紹在大運河上面穿梭的船隻 跟當地人自然的social
很生活 但是又很敬業(除了沒唱歌:P)

咪咪之後兩天一直回味一直想再去坐 我說妳以後長大賺錢再帶我來坐啊
太貴了啦 我也坐不起兩次好咩! 噗

帥氣船夫(中年熟男是我的type)穿著貢多拉制服 黑白條紋真的很妙
也有紅白條紋的喔~

ps. 這是威尼斯帥氣男第一枚 :P
又, 我的遊記不會有day 1 day 2
完全是看照片有感覺就寫 全部照片會再一起load
啦啦啦甩短髮
謝謝看完 :)

1 則留言:

靖 提到...

day1 day2那種遊記很無聊
要是我70歐一定花不下去的 小氣鬼一個=p

阿桑果真很豪邁 但照片怎麼只有兩張
(不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