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0

千山同此月

蕭麗紅的千江有水千江月一直是我的枕邊書
後來發現 我真的很愛這本書(曾經一度不覺得)
而這後來的發現 源自於我不再執著於貞觀與大信的未盡愛情中
我發現到 那個因為丈夫被日本兵調去南洋打戰後死生未卜 
獨自守著兩個兒子 伺奉公婆一家大小漫漫三十年的貞觀她大妗
才是最讓我動容 每次讀到 我都要哭一次的人!
所以當書中寫到貞觀大舅依然在世 但在日本國已另有妻小
要回鄉探親 大家其實都歡喜 但又覺對不起大妗
蕭麗紅用貞觀的角度 寫出大舅一去三十年無消息
大妗不能想像大舅還能同在人世 共此歲月與光陰!

就這一句"共此歲月與光陰" 
我是止不住淚潺潺啊(拭)
...
雖然 還是很不能自己的常常想到他
但我學著坦然一點面對失去 就算再鼻酸 眼淚是不再流出來了
失去一個很重要的人 很重要的一份情感
到最後 我也只能接受 不是嗎

不管他在哪裡 將來會娶妻生子
即使兩相忘於江湖 也是千山同此月 千江同此水
心足已~

1 則留言:

靖 提到...

好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