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10

美麗古城翡冷翠(9/11更新)


清晨7點16分 guesthouse的漂亮balcony

在佛羅倫斯住的guesthouse在Santa Maria Novella火車站附近 真的很近 圖中的拐彎處就是
遠處是Santa Maria Novella老教堂的鐘樓 鐘樓後面就是教堂和老藥房
火車站附近都會有的圓環? 加上這裡的店家跟台灣很像 會用鐵卷門
所以我一直在這趟旅程中 嗅到台灣味:P


落地窗
我好愛這樣的陽台 比起甚麼前院後院 我寧願小吱吱的夏觀日落冬賞雪

這家guesthouse總的來說來不錯 很古老的歐洲公寓 有非常可愛的電梯
小到不行那種 擠我 咪咪 我們倆的行李 就有點剛剛好的感覺
兩道門 外面關了裡面也要關好才會動
一整棟樓就一台 每一層都是不同的b&b, guesthouse
我們住最頂樓 下樓都幾乎用走的 回來通常都是體力透支 爬不動
一定要等電梯 還好都不會太久

火車站附近人多比較雜 公寓有兩道門 厚木門白天都開 晚上11點要住客才有鎖
進到公寓一樓信箱處還有一道鎖 到達自己的樓層也要鎖 所以不會不安心
open kitchen有冰箱 不會用的微波爐 爐灶 和脫繡的熱水壺(可以直接燒開水那種)
還有洗衣和烘乾喔 不過我都沒用 房間也有小冰箱

我們去那天還遇到"同鄉"
一對背包客情侶 從溫哥華去的 同鄉喔 呵


不可考的某年 我對意大利這個城市著迷
她叫佛羅倫斯 其實比起接近意大利文原音的翡冷翠(做作先生徐志摩叫的)
我更喜歡叫佛羅倫斯
這是個只要沾到陽光 就既俏麗且溫暖的城市

舉世聞名的文藝復興之都 是我跟咪咪的歐洲第一站!

但是藝術之於我實在太過遺憾 我是無感之徒
有沒有人 應該沒有別人
會一直在Gli Uffizi烏菲茲博物館尋找被放在Accademia delle Belle Arti di Firenze學院美術館的米朗開基羅之 大衛雕像的真身
看到Botticelli的"春"與"維納斯的誕生" 只覺得好漂亮啊但是旁邊有醜陋的惡靈
然後又繼續去找大衛!!!??

烏菲茲也是唯一我跟咪咪在意大利去晃過的博物館

只是因為剛好走著走著就看到 加上他們大概還一個多小時就關門
所以隊只排了少少幾分多鐘 過幾天中午的時間再晃到那附近
想去看傳說中的街頭藝人 就看到烏菲茲外面恐怖的人龍 有夠長!

然後啊 在歐洲 所謂的小童 是指5歲或以下喔(嬰兒當然不用)
7歲的小朋友 跟大人票一樣 沒有優惠>< 兩個人就各10歐


星期天 9點不到 Mercato Centrale中央市場
準備開始新的一天的攤販們

這裡離guesthouse也好近 還可以順著走去主教堂區
市場賣便宜的紀念品和皮件 真正的市場裡賣的更多了
乾貨(日本人開的 看到我一直跟我喔哈唷 我也很世界小姐給她喔哈唷回去)
海鮮 生鮮蔬菜水果 還有超有名的牛肚包 竟然給我放大假到8月底!
切~ 還好我有心理準備 知道意大利人都在八月鬧空城計

市場外面有幾攤是亞洲人臉孔在賣皮件 據說 我沒有查證
這裡很多皮件都不一定是made in italy 我的第一反應是 正常啦! 哈~

ps. 在Florence走的很盡興 根本是拼了命在走
照片要找時間load到相簿 舊的要刪一些掉(也該刪了) 快爆了
我有好多看圖說故事咧 XD

4 則留言:

靖 提到...

嗯 我想我會
我很沒有藝術美感

靖 提到...

我要看 看圖說故事!

久遠久遠前有一份很流行的轉寄信
就是比較義大利跟其他歐盟國家的不同
大家看完後都說
靠 跟台灣好像XD

阿桑 提到...

真的!! 非常像!!!
最特別是佛羅倫斯的那一排排機車,我有找到光陽kymco喔! 哈~

靖 提到...

光陽
好鄉愁喔~